3秒燒掉一個足球場!乾燥強風助長加州野火 撤5萬洛杉磯居民

▲▼北加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撤離4萬名洛杉磯附近居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北加州「金凱德」(Kincade)野火延燒4天,高溫加上乾燥的風勢讓近1萬公頃的土地陷入火海,此外,南加州靠近洛杉磯的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附近也發生一起野火。洛杉磯消防局長奧斯比(Daryl Osby)表示,火勢至今無法控制,且該區風勢將會持續增強,目前當局已下令撤離洛杉磯5萬名居民。另外,電力公司也在24日進行安全性斷電。

▲▼北加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乾燥風勢讓野火迅速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凱德」野火地點接近加州北部的「葡萄酒鄉」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已宣布從23日開始安全性斷電,預計影響18萬戶家庭用電,另外還有17個區域在擴大安全性斷電的範圍中。加州消防指揮官帕克斯(Mike Parkes)表示,現在無法估計多少房屋被燒毀,但未傳出人員傷亡,「乾燥的風勢預計會讓野火持續擴大,目前已出動500名消防人員協助控制火勢。」

▲▼北加州野火。(圖/路透)

▲▼消防人員呼籲民眾勿待在危險區域。(圖/路透)

▲▼北加州野火。(圖/路透)

至於南加州的「提克野火」(Tick Fire),當居也已經下令撤離洛杉磯北部地區5萬居民,帕克斯表示,火勢蔓延區域的地形相當崎嶇,公路巡警也加入協助民眾撤離,但仍有民眾拒絕離開。帕克斯嚴肅地說,「請遵守撤離命令,我們需要把力氣花在控制火勢,而不是擔心是否能救你。」現年81歲的居民柏思沃斯(Harry Bosworth)說,「我從窗戶就能看到火光,所以早早就開車逃離。」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這場野火是在一夜之間,由時速達60英里的大風引起,「大火開始燃燒時,附近的風速甚至高達每小時76英里。」燃燒速度相當於每3秒鐘就會燒掉一個足球場。

北加州2018年11月才經歷了延燒兩個半星期,造成85人死亡、249人下落不明的「坎普野火」(Camp Fire),成為該州史上最具破壞性、死亡人數最高的野火。據估計,坎普野火對加州政府、保險公司以及業主造成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

►加州電力公司PG&E「預防性斷電」阻野火 45萬人受影響
►加州野火快燒到「破億豪宅區」 洛杉磯一度發撤離令!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