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緊急救護能量 空中傷患後送源於823砲戰

空中傷患後送成立一甲子 展現國軍緊急救護能量。(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屏東電

空軍第六聯隊近日辦理「空中傷患後送60週年慶祝活動」,邀請現役、退役,曾執行空中傷患後送任務的航空護理官、航空救護士及航空醫學醫官參加,藉由醫療裝備裝載參觀及時光走廊巡禮等活動,讓這些曾在空中執行救援任務的同仁,彷彿再度回到當年執勤的時空環境。

當天上午的慶祝活動由空軍第六聯隊聯隊長魯少將主持,安排歷任救護前輩們在C-130運輸機前合影及影片欣賞,前輩們在影片中看到許多珍貴的歷史畫面,回憶不斷湧上心頭,場面溫馨。

聯隊長魯少將致詞時表示,空中救護為現代化國家,基於人道救援考量,整合飛行技能、航空生理與空中醫療照護等專業,發展成為緊急空運醫療後送團隊的作業模式,近年來更積極參與人道救援,陸續執行印尼海嘯、海地震災、復興航空馬公空難、東沙及南沙等救援任務,並同時執行藥品及物資運送等服務,充分展現國軍「人溺己溺」精神。

魯少將最後期勉全體官兵,緊急空運醫療後送團隊持續秉持自立自強及犧牲奉獻的精神,持續傳揚聯隊光榮傳統,承先啟後,共創美好願景。

空中傷患後送小組源於民國47年的823砲戰,當時前線產生大量傷患急需後送返臺治療,國軍鑑於建立緊急空中傷患後送醫務能量,在民國48年9月1日於空軍第四三九聯隊(現為空軍第六聯隊)成立「空中傷患後送分隊」,民國103年11月因應國軍組織調整,編組為「空中傷患後送小組」,執行各項空中傷患後送救援任務。

空中傷患後送成立一甲子 展現國軍緊急救護能量。(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