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人福音VS.手機秘密外洩危機 Google Pixel 4閉著眼也能人臉辨識解鎖

▲▼Google Pixel 4。(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Pixel 4閉著眼也能進行臉部解鎖。(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Google Pixel 4在本週二(10/15)風風火火的亮相,今年的Pixel手機中首度加入了人臉辨識解鎖的功能,不過這項功能現在卻傳出使用者在閉著眼睛的情況下也能進行解鎖,而《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實機測試發現,Pixel 4在閉著眼的情況下的確可以進行解鎖,這也意味著你在睡著時,枕邊人將有可能會拿著裝置偷看你的手機秘密。

這個小缺點是由外國媒體BBC記者所發現,並在推特上貼文指出,「即使你睡著了,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仍可奏效。」該名記者還發布了一條短影音證明這項缺點。

雖然這項小缺點可被稱為「枕邊人福音」,不過這當中有一大隱憂是,當你睡著時,任何人都可以拿起你的手機,對著你的臉進行手機解鎖,甚至是進行手機支付,並竊取你的私人資料等。

有趣的是,在先前的Google Pixel 4各項資料洩密資料中,有一項是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的方式,來強制「需要睜眼」才能進行解鎖,不過後來證明這項功能並沒有內建在手機當中。

對此,3C達人Tim哥認為,Google後來之所以沒有將切換的功能加入Pixel 4當中,原因有可能是因為Pixel 4解鎖最大的主旨,是讓使用者擺脫解鎖時的延遲性,因此當使用者接近手機時,裝置會自動判斷「你可能會使用手機」,這個過程太快以至於裝置沒有時間可以判斷你是不是在眨眼,因此即便在睡著的情況下,一樣可以進行解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