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破獲史上最大運毒案!498kg「麻黃鹼」夾藏床板 太重露餡5嫌遭逮

▲▼金門史上最大宗,床板運毒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嫌犯訂製床板,並將麻黃鹼夾藏其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金門報導

金門地檢署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金門史上最大宗運輸毒品案,以陳嫌為首的5人運毒集團假借搬運傢俱,將淨重498.99公斤的四級毒品麻黃鹼夾藏在床板中,倘若運入台灣本島,估計可製造甲基安非他命約400公斤、提供800萬人次吸食,市價將近新台幣5億元。目前涉案5嫌均已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全案依法提起公訴。

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指出,經報請金門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研案分析後,邀集轄區警巡單位組合團隊,並由金門查緝隊於108年7月28日上午11時許在金湖鎮料羅淺水碼頭起獲佯裝搬運傢俱之貨車,並再釘實的床底板中發現夾藏大量的麻黃鹼,淨重達498.99公斤,並循線查獲登記寄貨、意欲逃離的鄭姓犯嫌,再依數位鑑識等科技偵查,陸續拘提陳姓主嫌、及許嫌、廖嫌、蔡嫌等人到案。

檢方深入調查後發現,蔡嫌負責訂製特殊尺寸床板,並藉此夾毒掩護,隨後再於7月24日駕駛航運公司船舶前往福建省大嶝海域,接駁分裝成20袋飼料袋的麻黃鹼,並藏放於密艙中,待運抵金門後再夾藏在床板內釘實,計畫於7月28日先以小貨車將「毒床板」載往碼頭,再透過國內航運送往台北港販售牟利。

▲▼金門史上最大宗,床板運毒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門史上最大宗,床板運毒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釘實的床板一撬開,裡頭裝的全是毒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不料查緝小組早已掌握相關情資,且因5嫌訂製的床板尺寸怪異、重量超乎尋常,因此被幹員立刻識破,當場查獲。檢方估算,498.99公斤的麻黃鹼可製成甲基安非他命約400公斤,市值將近新台幣5億,可供800萬人次吸食,倘若運入台灣本島後果不堪設想。

5嫌在落網後也遭法院裁定羈押獲准,全案於8日偵結起訴。海巡署偵防分署強調,「毒品引進門,全家進鬼門;珍惜生命,拒絕毒害」,毒品影響國內治安及國人健康甚鉅,將持續結合治安單位戮力執行毒品查緝工作,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社會經濟穩定,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進一份心力。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金門地檢署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門史上最大宗,床板運毒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門史上最大宗,床板運毒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