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肆虐日本 蔡英文:不管何時我們都會趕到支援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本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等災情。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指出,日本是最重要的友人,不管何時我們都會趕到支援。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至少已造成31人死亡、15人失蹤及186人受傷。對此,外交部表示,日本遭受哈吉貝颱風侵襲,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已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盼協助日本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另外,蔡英文於也特別以日文推文慰問,對日本的災情表達政府誠摯的關懷。外交部也已於第一時間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願意提供協助的意願,盼盡綿薄之力,協助日本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及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強調,根據駐日本代表處掌握的消息,目前尚無台灣人傷亡的訊息;針對需要的民眾,駐處提供領務與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及駐日本代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的情勢。

▼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發文,關心日本颱風災情。(圖/蔡英文推特)

▲▼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發文,關心日本颱風災情。(圖/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