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遭假檢警1日狂詐90萬 彰化5車手北上取錢...全包起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年約70歲的婦人,8日接獲自稱檢警電話,佯稱名下帳戶涉及洗錢罪嫌,要求被害人提領現金提供監管,婦人竟在1日內共提領90萬交給從彰化北上面交的車手,但事後發覺不對勁,緊急報警處理。

▲▼警方訊後將一干人等依照詐欺罪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訊後將一干人等依照詐欺罪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在9日上午10時許,在光復南路查獲車手以及把風的2名嫌犯,並在忠孝東路查獲另名嫌犯,最後鎖定藏匿在中山區旅館內的25歲蘇姓主嫌,並起出贓款13萬元。

警方指出,該詐騙集團原本在彰化一帶,8日當天整團北上找龔姓婦人取錢,但沒想到卻遭警方一舉成擒,訊後也依照詐欺罪嫌將5人送辦。

▲▼婦人遭詐騙90萬元,警方逮人起獲贓款13萬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婦人遭詐騙90萬元,警方逮人起獲贓款13萬元。(圖/記者邱中岳攝)

大安分局呼籲,假冒檢警詐騙行之有年,公務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監管民眾金錢。並牢記「1聽」(仔細聽電話內容,注意有無詐騙關鍵句)、「2掛」(掛斷電話)、「3查證」(撥165反詐騙專線)口訣,以防止遭歹徒詐騙。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靈骨塔+骨灰罈」一組50萬!高超話術設迷思陷阱 3年詐走40人上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