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台灣 親民黨反問:為何連任口號不是「中華民國隊長」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108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108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是社會最大的共識。立法院親民黨團質疑,蔡英文把當前中華民國的發展困境,歸咎於「中國大陸的打壓」及「在野政黨不團結」,如果「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的最大共識,為何民進黨要組「台灣派連線」?蔡英文的連任口號為何不是「中華民國隊長」?

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時指出,台灣正處在變局當中,必須「求穩、應變、進步」,而大陸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採取各種文攻武嚇,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拒絕『一國兩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蔡英文強調,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親民黨團表示,蔡英文上任三年來的每一次國慶談話,都不斷地呼籲團結、呼籲對話,但實際上卻缺乏有效的執行力與行動力。黨團質疑,如果「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的最大共識,為何民進黨要組「台灣派連線」?蔡總統的連任口號為何不是「中華民國隊長」?

親民黨團認為,今年蔡英文國慶談話,不脫過往「打恐中牌」及「政績宣揚」式的內容,把當前中華民國的發展困境,歸咎於「中國大陸的打壓」及「在野政黨不團結」。然而對於整個民進黨執政以來,政策規劃失當,執行不落實,改革無同理心,薪資原地踏步,政府人事充斥酬庸,轉型正義變成東廠,連教科書上都寫著「台灣主權未定論」。凡此種種,難道也都要怪誰打壓?也要怪不團結?

親民黨團最後呼籲,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一天,全國上下,應該不分彼此,一起抱著「讓國家更好」的心態,共同組成「愛國者聯盟」一起「熱愛中華民國,維護兩岸和平,堅持自由民主,追求公平正義」,讓中華民國所有人民,擁有更好的明天。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9月28日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