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塞滿人!博愛座大媽「卡為啥不放包裡」狂找碴 台中妹帥解圍...爽度破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女網友日前搭乘公車時,博愛座上的大媽先是推了她一把,又不斷碎念找碴,一下瞪著她說,「為什麼不把卡放進包包裡」;一會兒又大吼,「一直擠到底在幹嘛」。在委屈又傻眼的同時,旁邊妹子突然出聲解圍,讓她感動的差點掉淚。

▲民眾搭公車、捷運坐到博愛座,常遇到老人要求讓座,其中也引發不少事端。(圖/資料照)

▲女網友完全沒碰到那位阿姨,不解為何對方一直針對自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dcard娓娓道來,前天晚上10點多,她搭乘一台開在台灣大道上的公車,由於假日人潮眾多,加上後門卡片感應器故障,所以她只好努力往前想刷卡,當時前方有位熱心女乘客,蒐集了大家的卡片,並請靠近前門的人幫忙刷,當她拿回卡片時,一位坐在博愛座的阿姨,猛然用手推了她一下。

那時,女網友以為對方是不小心的,所以也沒吭聲,眼看許多乘客陸續上車,她便走回原本站立的位置,也就是那位大媽的前方。沒想到,大媽瞪著她語帶鄙視地說,「走過去又走回來,妳到底在幹什麼?」

▲公車塞滿人!博愛座大媽「卡為啥不放包裡」狂找碴 妹子帥解圍...爽度破表。(圖/翻攝自dcard)

▲原po很謝謝幫她解圍的女生。(圖/翻攝自dcard)

大媽原本將兩個紙袋大剌剌佔據旁邊空位,說完後便開始護著自己的袋子,深怕她會碰到,還一邊搧風,一邊注意她的一舉一動。而她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心想「其他乘客要上車,我當然要往裡面站呀」,但也沒多做反駁,誰料對方更得寸進尺了。

才沒過多久,大媽又開啟碎念模式,瞪著她說,「為什麼不把卡放進包包裡?那麼小應該放得進去吧,下車再拿出來就好,為什麼不放進去?不然帶包包要幹嘛?」眼看她默默隱忍,繼續護著袋子罵道,「一直擠一直擠到底在幹嘛?」

就在她理智線快斷時,旁邊女生實在看不下去,直接開口說,「阿姨,人家妹妹根本沒有怎麼樣,車上這麼多人,放東西在位置上不讓人家坐就不對了,妳還一直罵人家,我已經看妳很久了,要不是人很多,誰喜歡在這裡推推拉拉。」

▲公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聞言,原po眼淚差點掉下來,由於當時她還在緩和自己的情緒,所以沒來得及抬頭向對方道謝,「人生中第一次發生這樣的鳥事,謝謝那位在東海別墅下車的女生,我們素昧平生,甚至到現在也不知道妳長什麼樣子,但謝謝妳的勇敢,謝謝妳幫我發聲,謝謝世界上依然有善良的人。」

另外,她也想對那位大媽說,「人潮擁擠的公車,妳拿東西佔位置就算了,我完全沒碰到妳的東西然後瘋狂碎念,還越念越大聲,而且動手推我;更扯的是,還要管我包包的使用方式,我要怎麼使用我的包包是我的自由,不懂阿姨想控制干涉的理由?」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