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表看六都議員質詢時間 高雄市議會:每人15分鐘質詢韓國瑜最充分

▲▼高雄市議會預備會議決定議程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會預備會議決定議程 。(圖/翻攝高雄市議會)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24日進行黨團協商「議事日程表」,拍板議會最晚要在晚上6點30分準時下班,也因此壓縮議員質詢時間而改成「抽籤質詢」。對此,高雄市議會在臉書澄清,比較六都「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權益優於其他議會。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認為,9月26、27日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如果採準時散會,時間恐不足66位議員每人質詢15分鐘,將影響議員問政權益,建議優先保障議員質詢權;市議員李喬如則質疑,準時散會是為市長韓國瑜護航;林智鴻議員擔憂韓市長可能在市政總質詢期間請假,如果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準時散會,將嚴重影響議員質詢市長的職權。

高雄市議會比較六都議程安排,高雄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進行2天,每位議員質詢15分鐘,並在第1天上午安排黨團質詢,比起台北市2個下午(合計1天時間)議程每人6分鐘質詢時間、新北市1天議程每人質詢6分鐘、桃園市1天議程每人10分鐘、台中市1天議程每人5分鐘及台南市1天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的時間最為充分。

另在議員市政總質詢、部門業務質詢時間,高雄市議員質詢時間也多於其他六都,有關散會時間,高雄市議會表定為下午6時,除台北市議會表定6時30分外,比其他議會分別表定5時30分及5時散會,高雄市議員問政權益亦最受保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想質詢韓國瑜先抽籤!51議員搶爆12席「保障名單」 下午登場順序曝光
► 質詢韓國瑜還要抽籤!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怒撕名單」:民主之恥啊
► 
黃捷抽中22號!無望質詢韓國瑜 翻白眼怒轟: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