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儀式莊嚴有序進行 香港「十一升旗」改室內進行

▲2018年10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圖/翻攝自《新華社》)

▲2018年10月1日,香港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國慶」將近,隨著「反送中」風波延燒,民政事務總署表示,考慮到近期的社會氣氛,為確保升旗儀式能莊嚴有序地進行,今年將安排嘉賓移到室内觀看升旗儀式,而今年同樣約有1.2萬名嘉賓獲邀出席。於此之前,香港「十一國慶」煙火秀因「公共安全考量」宣佈今年停辦。

▲▼和你飛2.0,香港機場,反送中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送中活動延燒,圖為日前在香港機場舉行的「和你飛2.0」。(圖/記者黃彥傑攝)

根據《新華社》,特區政府將於10月1日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要活動包括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以及推出重新編排的「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另外,香港的主要街道、政府建築物外牆、政府場地和口岸將懸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燈柱彩旗和橫幅。

至於本次煙火秀取消,港府只簡單提到「鑑於當前的情況,並基於整體公眾安全的考慮」,但多家港媒上周就已指出,港府因擔憂示威者聚集,引發安全風險,決定取消「十一」煙火秀,相關籌備工作已經暫停。

►影/香港賽馬「馬照跑」停1晚 十一「維港煙火秀」也取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