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農曆春節護理之家放空城 無護理值班害住民休克死亡

▲桃園市某護理之家去年農曆春節期間居然無護理人員值班,導致一位住民因病休克死亡。(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某護理之家去年農曆春節期間居然無護理人員值班,導致一位住民因病休克死亡。(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真是太離譜了!桃園市某護理之家去年2月農曆春節期間,居然沒理護理人員值班,導致一名陳姓住民疑因無專業護理人員照顧,僅由一名不懂護理的外籍看護,導致陳最後休克死亡,家屬質疑院方明顯有過失,檢方18日偵結將黃姓負責人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護理之家設置標準,應該24小時有專業護理人員值班留守,但去年2月17日清晨6時許,適逢農曆春節期間,護理之家卻未安排護理人員留守,僅由一名外籍照顧服務員,負責照顧所有住民。

檢警調查,當天凌晨4時許,陳男身體出現不適,外籍服務員發現後,僅以氧氣瓶為陳男供氧,之後發現陳男不適狀況稍微紓解後,離開陳男房間照顧其他住民,接近清晨時,外籍照顧服務員為陳男送餐時卻發現怎麼叫都沒反應,趕忙向黃姓負責人求助,雖被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檢方查出,護理之家雖有「掛名」人員,但部分護理人員卻未在護理之家上班,遇人手不足時會以掛名護理人員在場,但實際卻未安排護理人員留守,陳男身體不適時,沒有護理人員給予及時醫療協助,黃姓負責人顯有疏失,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黃提起公訴。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BOSS招待爽玩柬埔寨4天3夜 執行「神秘任務」返台7人恐囚禁終身

►緝毒犬加入桃園機場邊境防守 讓毒品無所遁形

►同屋2房客嫌吵罵「吵三小」 一人持水果刀另一人持滅火器對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