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堵槍毒走私+非洲豬瘟 海巡秋節過後持續查緝力道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沈正星隊長,17日拜會東港漁業電臺華建立臺長,交換意見,並籲私梟切勿心存僥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近年查緝毒品、走私成效卓著 。圖走私海洛因。(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沈正星隊長,17日拜會東港漁業電臺華建立臺長,除針對東港、鹽埔地區漁業生態交換意見外,並表達海巡署不因秋節過後查緝力道有所鬆懈,呼籲私梟切勿心存僥倖,並期盼漁民朋友能與海巡共同努力,增強海巡查緝能量,一起守護海域海岸安全。

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表示,東港、鹽埔地區每日漁船進出頻率居全國之冠,走私生態複雜,為防範秋節過後私梟蠢動,該查緝隊秉持「查緝無假期、緝私不間斷」精神,不減反增查緝力道,落實槍枝、毒品及肉品走私查察。

鳳山查緝隊近年查緝成效卓著,2017年5月在金門烏坵海域查獲漁船走私第一級毒品海洛因磚1800塊,重693公斤)、同年8月在國道3號北上74.6公里處查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81公斤、2018年4月在東港漁港查獲漁船載運未稅菸品420箱,有效打擊犯罪、嚴防非洲豬瘟入侵。

鳳山查緝隊呼籲,槍、毒、私菸及走私農漁畜產品,影響國內治安及國人健康甚鉅,海巡署偵防分署結合各查緝機關,並運用多項科技裝備戮力執行各類犯罪偵查工作,維護社會安全積極強化經濟穩定,民眾如發現不法犯罪,可隨時利用「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走私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