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秋收假日飆破31.8萬人次! 再創「單日旅運量」新高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中秋連假收假日,高鐵單日旅運達31.8萬人次,創營運以來新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019「中秋節假期疏運」昨(16)日順利完成,自9月12日至16日,共加開154班次列車(南下72班、北上82班),總計5天提供874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載運超過117萬6千餘人次旅客。其中,中秋收假日9月15日旅運達31萬8千餘人次,創2007年通車營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台灣高鐵自2007/1/5迄今單日旅運人次前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019/9/15(中秋節收假日):31萬8千餘人次。
2.2019/4/7(清明節收假日):30萬餘人次。
3.2019/2/7(農曆春節大年初三):29萬8千餘人次。
4.2018/9/24(中秋節收假日):29萬1千餘人次。
5.2019/6/9(端午節收假日):28萬8千餘人次。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假疏運期間,高鐵各車站及列車均加派人力,協助旅客進站乘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鐵指出,中秋節向來為國人重視的傳統節日,為全力協助旅客平安返鄉、歡度佳節,提前將全車隊34組列車完成檢修,以最大運能服務旅客;同時,各車站及列車均加派人力,協助旅客進站乘車。疏運期間,高鐵各車站均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以維護旅客安全,並引導旅客依照前往目的地,分流搭乘不同停靠模式的列車。

針對旅運尖峰時段,高鐵分別於9月12日、9月13日及9月15日共加開5班次全車自由座(商務車廂除外)列車,並於自由座候車人潮較多時,開放列車車間通道或對號座車廂供自由座旅客站立,以全力疏運自由座旅客;同時於尖峰時段各車次,特別安排1位列車長加3位服勤員,以加強服務旅客。

高鐵表示,衷心感謝全體同仁堅守崗位、共同努力,全力投入中秋疏運,不僅確保各車次列車發車率達到100%,更讓今年高鐵中秋疏運順利完成,以具體行動為旅客創造安全、快速、準點的旅運服務。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