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好涼!還有2低壓「塔巴恐誕生」? 彭啟明:有機會發展下一個颱風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這時還是颱風季,大家不必過於緊張,但仍須留意未來2、3天的發展。圖為歐洲模式預測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現在除了琵琶颱風還有兩個低壓,在未來有機會發展下一個颱風,後續也可能還有低壓再度發展,至於說哪個低壓、時間點或是否接近台灣,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只能滾動式來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馬來西亞提供,指鯰魚)。

彭啟明在臉書說,琵琶離台灣將近2700公里,持續往西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由於這附近的大氣條件不佳,可能持續時間較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15日開始,西太平洋的季風低壓外圍稍微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都有持續性降雨發展,中南部靠山區偶有短暫降雨;這個很大季風低壓環流預期會盤據幾天,內部除了有琵琶颱風外還有兩個低壓,在未來有機會發展下一個颱風,後續也可能還有低壓再度發展。

天氣圖。(圖/氣象局)

▲▼現在台灣東方海面除了琵琶颱風還有兩個低壓。(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提到,至於說哪個低壓、時間點或是否接近台灣,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只能滾動式來觀察,每天的情境都有點不大一樣,「這時候還是颱風季,大家不必過於緊張,但仍須留意未來2、3天的發展。」

彭啟明表示,今天持續15日東北風的天氣,但很特殊,這並非典型秋天的大陸高壓南下所產生的東北風,而是季風低壓發展的環流,這也讓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都可感受到明顯的涼意,溫度下滑很舒適,但要留意溫差,穿著上要有些調整;預期這周都較為類似,迎風面時晴時雨,但預期下周還是有可能回到典型高溫的夏季天氣,夏天也還沒有要結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2720公里海面上的琵琶颱風,目前主體因垂直風切導致高低層分離,不利發展,預計今晚或周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影響;而低壓帶中的其他低壓目前來看沒發展,還沒有成颱的趨勢,過2、3天再觀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