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明社會住宅10日開放申請 柯文哲盼不重蹈內湖交通問題

▲▼柯文哲出席東明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東明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鄰近台北市南港車站的東明社會住宅10日開放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招租記者會指出,他反省內湖交通問題之後發現,其實是都市計畫問題,因為沒有設置足夠的居住人口,導致每天有15萬人要從成功橋、成美橋、自強隧道進入內湖上下班,交通當然塞住,若沒規劃社會住宅,就會重蹈現在內湖遇到的問題。

柯文哲說,南港區有6個公共住宅,東明是700戶,後來在設計東區門戶計畫的時候,包括南港機廠大概1000到1400戶,意思就是說在這地方有包括會展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現在已經陸續在營業國家生技園區,還有忠孝營區要改建成生技園區,希望將來在這地方工作的人,至少有相當大一部分就住在這邊,這樣才能減少交通動線。

柯文哲直言,東區門戶計畫如果沒有規劃社會住宅在這邊,就會重蹈現在內湖遇到的問題,這是一個很重要都市計畫,在設計的時候把未來2、30年會遇到的問題都做好規劃。

北市都市發展局說明,東明社宅的住宅單元分為套/一房型、二房型及三房型, 套/一房型月租金9,400元~1萬1,400元,二房型月租金為1萬5,800元~1萬8,600元,三房型則為2萬1,500元。本市社會住宅自107年起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東明社宅以13坪一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僅須支付4,800元。

都發局指出,本次申請採臨櫃、郵寄及網路等多元管道方式受理,有意申請之民眾可於108年9月10日上午9時起至10月3日下午5時止親送或掛號郵寄申請書至該局中區辦公室線上填寫申請書表及上傳相關文件。

另外,針對大巨蛋是否將在年底復工,柯文哲說,他的態度還是公開透明,還是主張一開始人數不要太多,不要貪心說要14萬,主張6萬先上線,「跑一陣子OK沒有問題了,要討論再來討論,不要一下子就要9萬人、14萬人,哇,連6萬人我都毛毛的,光復南路、忠孝東路那個交通流量」。

柯文哲強調,一開始人數不要太多,可以上線先上線,跑一陣子將來要怎麼做再做,而且一個建築物,好歹生命週期是50年,不求一時一地,「我也有表達我意見給遠雄,就是說穩紮穩打,一開始不要貪心,還是能夠6萬人先上線,最沒有爭議,先跑再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