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阿伯趁假日闖豪宅「偷珠寶鑽戒」...爽賺千萬!當賊超過50年

▲▼美國老伯長期偷竊闖豪宅,趁住戶不在家的時候偷珠寶。(圖/翻攝自nytimes)

▲美國老伯長期闖豪宅,趁住戶不在家的時候偷珠寶。(圖/翻攝自nytime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名82歲的老伯薩巴提諾(Samuel Sabatino),靠著魚目混珠躲過保全,偷偷溜進大樓內闖空門,5年來,總共偷了價值超過40萬美元的珠寶。警方調查,薩巴提諾已經有超過50年的偷竊歷史,目前已經將他逮捕。

薩巴提諾上約31日遭到警方逮捕,當時他正準備闖進一棟大樓內,被警衛攔了下來,他聲稱是要拜訪自己的親戚「蘇雷茲」(Suarez),但警衛沒有叫這個名字的人住在這,於是他空手離開,沒多久就被警方逮捕。紐約時報報導,警方在日前就已經盯上他,當時有便衣警察在監視著,所以立刻被逮。

薩巴提諾被警方稱作「假期大盜」,他的犯案手法為,趁著國慶日、陣亡將士紀念日或勞動節等假日的時候,偷偷尾隨或溜進高級的大樓內,並且帶著一個黑色的包包,並且尋找看起來沒人在家的住家,像是報紙或包裹堆放在外面的,接著闖入家中,偷走昂貴的物品,像是手錶、鑽戒、鑽石或是珠寶。

調查顯示,過去5年內,薩巴提諾光是在紐約就犯下10起闖空門,偷了價值超過40萬美元的珠寶,光是今年就偷了大約10萬元。他被以多項偷竊、偷竊未遂、強盜等罪名被起訴,若是罪名成立,最高將被關15年。檢方也表示,目前植在蒐集更多證據,並調查這些年來,薩巴提諾是否還有到紐約以外的城市犯案。

薩巴提諾有多次竊盜的前科,甚至早在1960年代就開始犯罪,大多數都是偷竊,2001年曾被起訴,當時他在加州行竊,並且用假名與假身分到處招搖撞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