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3例!東吳大學黎姓港生被控「暴動罪」 遭港警逮捕「不得離開香港」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繼東華、台藝大之後,東吳大學學生會2日晚間表示,該校德文系的黎姓港生在8月29日的「圍堵深水埗警署」行動中被捕,被指控「暴動罪」,目前必須交出旅行證件,不得離開香港,詳細情形校方還在進一步了解當中。

▲▼第3人被逮!東吳大學學生會證實黎姓港生遭押。(圖/翻攝東吳大學學生會臉書)

▲東吳大學學生會證實黎姓港生遭到逮捕。(圖/翻攝東吳大學學生會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吳大學學生會2日晚間在臉書粉專上說明,一名留學台灣的香港學生在8月29日「圍堵深水埗警署」被捕,被港警指控「暴動罪」,經過校方調查後,確認為就讀東吳大學德文系的黎姓港生,港生目前被下令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且不得離港。

東吳大學學生會指出,得知消息後,學生會立刻通知學校秘書室,希望校方、系所能夠給予關注,適時給這名港生援助,捍衛學生的安全、受教權,「本會將全力聲援黎姓同學,也期盼所有同學能一同關注事件的發展,等待同學平安歸來。」

▼香港反送中遊行不斷發生警民衝突,多位示威者在行動中被逮捕。(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831遊行,831遊行,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圖/記者黃彥傑攝)

學生會說到,許多港人為了「自由」付出許多努力、代價,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港警對示威者的手段也愈來愈激烈、強硬,速龍小隊甚至進入地鐵站,進行無差別攻擊,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香港人以生命與血淚在街頭陳抗、遊行,抵抗著中共對於香港自由、民主、法治的種種侵奪。」

東吳大學學生會最後強調,從6月發起的「#我在東吳我反送中」的聲援活動開始,本會不斷關注反送中的動態,堅定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權利,「學生會也在這裡誠摯邀請所有東吳大學的同學、師長、行政同仁,一起關注香港、撐香港,直到每一個同學、每一位香港人都平安歸來的那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