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修法禁帶職參選遭反對 徐永明轟:最不要臉就國民黨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徐永明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已確定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也是動作不斷,除日前先是大動作組黨,9日受訪時還拋出「我要擔任副手,那我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何必這麼麻煩」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出修法禁止「帶職參選」,卻引來國民黨團反對,徐永明10日就在臉書批評「台灣朝野各政黨最不要臉的就是國民黨」。

徐永明上月17日召開記者會,提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明定地方首長、各級民意代表等民選公職人員除競選連任外,自登記為其他公職候選人起,視同辭去原職位,該候選人也必須於30天內繳回原職位已領取之選舉補助款。他9日又在臉書表示,兩位市長可以去選總統,但登記前必須先辭市長,唯有建立「不帶職參選」的規範,讓政治人物負起責任,台灣民主才能長治久安。

不過,此番言論卻引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的反對,曾銘宗表示將尊重時代力量的提案,但時代力量會這樣提案,是為了自身的政黨利益,因此國民黨團會全力反對。

對此,徐永明10日在臉書重砲回應,喊話國民黨不要蒙蔽良知,「帶職參選」只有壞處,批評「台灣朝野各政黨最不要臉的就是國民黨」。

徐永明表示,針對不「帶職參選」規範,民進黨很多現任公職馬上就會遇到抉擇,但其黨團至少表示修法可討論;而柯文哲這個總統潛力股,也自知「帶職參選」很困難,鐵打的身體也會累,哪有可能兼顧市政?他說,只有國民黨著眼政黨利益,頑強抗拒修法,為了自家人選蒙蔽良知,政治道德淪喪。

徐永明也質疑,韓國瑜可否答應上億選舉補助款會分給國民黨,否則「國民黨委員一味幫著韓國瑜護航是護心酸的」?他指出,「帶職參選」一來對不起原職位的選民託付,選上選不上都成備胎;二來讓壞心政客藉此法律漏洞,大賺選舉財,人民繳納稅錢當冤大頭。

徐永明說,本屆國會已剩最後一會期,國民黨委員應讓所剩不多的良心發揮,要就叫韓國瑜快辭職,不然多幫人民發聲推修法,別讓國民黨在台灣政治史上臭不可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