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指考申請回流名額創5年新低 牙醫系外加增額4人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今年個人申請回流名額為近5年新低。(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8學年大學考試分發今(7日)放榜,台灣大學今年共分發錄取了1606人,較特殊的是,今年牙醫系外加增額4人,一般生共錄取17人。另外,指考錄取名額內新生占招生名額總比例達45%,個人申請回流名額為近5年新低。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根據台大考試分發的統計數據,108學年度總招生名額3459人,指考名額原分配1412人,加各管道回流 145 人,和外加名額 49人,共錄取1606人,其中有96個名額是個人申請缺額回流,申請放榜後另有37名考生放棄,個人申請回流名額為近5年新低,台大指考共錄取1606人(含外加49人)占整體招生名額超過4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宏森說明,今年較特殊的狀況是,台大牙醫系今年繁星推薦因同分增額錄取7人,教育部為避免嚴重影響指考管道考生就學機會,經過協調後同意以專案外加方式增額4人,因此台大牙醫系這次放榜錄取一般生17人。

▲▼ 台灣大學註冊組組長李宏森。(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宏森說,今年就特殊的是,牙醫系增額4人。(圖/記者許展溢攝)

另外,台大今年指考錄取生建中生有225人、北一女有146人,師大附中有107人,是分發錄取台大最多的高中前三名;從錄取學生戶籍所在地來看,台北市占比31%、新北市占20 %、高雄市占11%等最多,且總計六都學生分發錄取台大人占總數的84.5%。李宏森說,有37名考生則在個人申請管道分發錄取台大後選擇放棄。

至於為何個人申請回流名額為近5年新低?李宏森認為,各校指考名額愈來愈少,考生報考意願相對低,且部分學生不想考第二次,通常第一階段有結果,就不會想考指考。不過,以台大為例,指考錄取名額內新生還是占招生名額總比例達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