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闖紅燈拒檢撞警竄逃 警轟2槍打穿輪胎沿路圍捕落網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30歲林姓男子8月3日深夜酒後駕駛一部休旅車闖紅燈,被市警五分局警網發現攔查,林男欲衝撞員警拒檢逃離,幸好員警及時閃避並對空鳴槍示警後,朝林男休旅車左前輪開了一槍, 仍被林男駕車逃離,警方經發布線上警網攔截圍捕,在西羅殿前攔下林男人車,酒測值為0.42毫克,全案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林姓男子涉嫌酒駕闖紅燈被警攔查心虛竄逃,警方開槍警制止,並通報線警網攔截圍捕查獲。(圖/民眾提供)

▲林姓男子涉嫌酒駕闖紅燈被警攔查心虛竄逃,警方開槍警制止,並通報線警網攔截圍捕查獲。(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3日深夜11時許,30歲的林姓男子涉嫌酒後駕駛休旅車,行經北區開元路與前鋒路口時因闖紅燈,被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李瑞龍發現而上前攔查,林男因酒駕被攔查到而拒檢加速逃竄,李員騎著警用機車尾追,但被林男逃逸。

李員不死心,騎警用機車沿途尋找林男車輛,結果在北區公園路與公園北路,發現林男人車在等紅燈,李員立即上前再度攔查。林男見警方再度出現,跳了一跳,馬上倒車加速闖紅燈竄逃,李員見狀,先對空鳴槍示警後,再朝休旅車左前輪射擊1槍欲強行制止林男離去,但林男閃過警員後,馬上加速逃離現場。

李員通報勤務中心,勤務中心發布線上警網執行攔截圍捕,林男駕車從北區在市區逃了2、3公里遠,才在中西區西羅殿前,才被大批警網攔下,警方喝令林男下車受檢,經查酒測值為0.42毫克,涉嫌公共危險罪嫌。林男表示是因酒駕闖紅燈,見警才心虛逃竄,沒想到還遭警方開槍示警。全案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此外,現年25歲的林姓詐欺通緝犯,於8月3日深夜騎機車在南市安南區安中路1段違規停車,被執行巡邏勤務的南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員警發現立即取締。未料,該名林姓通緝犯竟拒捕推倒員警後竄逃逸,所幸派出所長蔡明宮視況危急,立即舉槍對空鳴槍示警,有效制伏逮捕該名詐欺通緝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