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軍改 解放軍5大戰區聯合進行「年度軍演」

▲▼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圖/新華社)

▲ 解放軍建軍92周年慶祝儀式。(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柯振中報導

解放軍日前舉行建軍92周年慶祝儀式後,香港《明報》指出,為了驗收軍改後的聯合作戰等能力,近日舉行「全國軍演」,境內5大戰區都有參加,且動用的軍種除了陸海空、火箭軍以外,還有聯勤保障部隊、戰略支援部隊。據了解,解放軍對台軍演只是全國軍演的其中一部份。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這次全國軍演由作戰指揮中心指揮,該指揮中心隸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動員軍種不但包含傳統陸海空軍、火箭軍,聯勤保障部隊、戰略支援部隊也同樣有參與。

消息人士說明,這次的軍演不但是為了驗收軍改後,5大戰區的聯合作戰能力,同時也在測試解放軍捍衛領土完整、維護主權等能力。

▼解放軍近日舉行「全國軍演」,動員5大戰區。(圖/翻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影片截圖)

▲▼不忘初心,守護香江。(圖/翻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影片截圖)

報導指出,解放軍7月29日起的對台軍演只是「全國軍演」的一部分,浙江舟山島、福建東山島的軍演目前也還在進行。

報導說明,依據此前「將在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的消息,及已公布3個區域來看,應該是北部、東部戰區的轄區。此外,南部戰區第74集團軍日前也在官方微博發布「反恐演習」的圖片。

《明報》指出,有民航人員說到,民航局空管局近日曾收到演習通知,北京、南京、廣州等主要城市都有出現航班取消、航班延誤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