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久大併購東京著衣驚爆內線交易 檢調12路搜索約談前董座等14人

▲▼東京著衣併購內線交易。(圖/記者宋良義攝)

▲久大資訊2016年併購東京著衣涉內線交易,台北地檢1日約談久大前董座等14名關係人。(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知名女裝電商「東京著衣」,在創辦人周品均及鄭景太離婚後一度陷入經營危機,2016年由上櫃網路公司久大資訊併購重新出發。不料竟傳出有人趁併購消息公開前買賣久大股票,涉嫌違反證交法,台北地檢本月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2路搜索,並約談久大前董座鄭博文等14名被告、證人;久大營業處目前仍未被搜索。

▲▼東京著衣內線交易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檢方陸續傳喚關係人到案說明。(圖/記者宋良義攝)

2004年還在念大三的周品均與當時男友鄭景太共同創立「東京著衣」,業績屢創新高,營業額更曾達20億元,一度成為台灣網拍龍頭;但2013年這對「神鵰俠侶」驚傳婚變,之後周品均還被踢出自己一手創立公司,營業額受到影響一路下滑,直到2016年6月「亞洲天使基金」入主「東京著衣」,經營團隊大換血,才開始力圖轉型。

久大資訊2016年10月為求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公布透過私募發行普通股計畫;另外再砸2.5億元收購「東京著衣」58.12%股權,期望讓久大成為「電商界的大聯大」,藉由不斷併購,成為產業龍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