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亂藏了!屋主「藏鑰匙」熱點全曝光 警勸:隨身攜帶較安全

▲▼許多民眾會將鑰匙藏在屋外地毯下、花盆甚至鞋櫃,往往讓宵小有機可趁。(圖/示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切誤將鑰匙藏在屋外鞋櫃、地毯、花器,或置放於大廈管理室。(圖/示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暑假期間許多家長會帶著小孩全家出遊,但離家時卻將鑰匙藏在某些隱密處,返家後卻慘遭宵小入侵,北市刑大針對近期住宅竊盜案分析,發現小偷針對藏鑰匙的鞋櫃、花盆以及地毯等瞭若指掌,奉勸民眾還是隨身帶著較安全。

北市刑大分析,近期有多起住宅竊盜案件,係民眾將備份鑰匙藏置放於屋外鞋櫃、地毯、花器,或置放於大廈管理室,而使竊賊極易取得鎖匙,毋須破壞門窗門鎖即可直接開門進入行竊,這樣一時的方便,卻可能帶來潛在的危機。

▲▼許多民眾會將鑰匙藏在屋外地毯下、花盆甚至鞋櫃,往往讓宵小有機可趁。(圖/示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許多民眾會將鑰匙藏在屋外地毯下、花盆甚至鞋櫃,往往讓宵小有機可趁。(圖/示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主要動手時間為中午12時至15時,再來就是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此時多為住戶外出工作、出遊、家中無人看守之際方便宵小「完整搜刮財物」。

警方也呼籲,民眾應加強自身防竊觀念,除了勿將鑰匙藏在屋外空間外,還可在家中及周邊設置保全防護設施,切勿將備份鑰匙置放屋外或交付予他人保管,若發現鄰居家門有不明人士,應立刻報警處理。

【其他新聞】

中正一警遭控刑求「5度慘叫」全都錄 當事警喊冤:聽不出是誰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