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成真? 法發明家挑戰以「飛行滑板」橫渡英吉利海峽

▲▼  法國發明家薩帕塔(Franky Zapata)14日以飛行滑板(Flyboard Air)出現在法國國慶遊行  。(圖/路透)

▲ 薩帕塔(Franky Zapata)利用「飛行滑板」在空中自由穿梭。(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法國發明家薩帕塔(Franky Zapata)14日以飛行滑板(Flyboard Air)出現在國慶遊行 ,並預告明(25)日將穿越英國英吉利海峽,但加萊市(Calais)海事局基於安全考量,擔心他會「撞貨船」而反對這項挑戰。有趣的是,薩帕塔表示已獲民航當局同意,海事局的擔心完全是「無稽之談」。

據The Local France報導,這項傳統開始於1909年,當時法國發明家布萊里奧(Louis Blériot)首次駕駛飛行器飛越英吉利海峽,25日當天正好是110周年。目前,當局對於此次挑戰存在極大分歧,法國民航局(DGAC)已批准薩帕塔可以從加萊市飛往50公里外的英國南部海港多佛港(Dover),但加萊海事局則基於安全考量,反對這項挑戰。

海事局表示上週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寫信告訴他,我們不同意這項挑戰,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區域,我們不確定他能否飛越貨櫃船。加萊海峽運量佔全球4分之1,包括非常大的船隻」。據悉,萊里奧被要求出發後通知海事安全人員,以便他們「追蹤並回應海上任何問題」。但萊里奧卻認為擔心「完全是無稽之談」(total nonsense)。

▲▼法國發明家薩帕塔(Franky Zapata)利用「飛行滑板」在空中自由穿梭。(圖/路透)

▲ 大批民眾拿起手機拍照。

他19日向法國BFM電視台表示,「他們同意我飛到距離總統30米以外,但現在他們正在討論撞船的風險?即便是海事安全局也同意.....當天有十幾個時段沒有船隻。」萊里奧表示,飛行滑板可以自動運行約10分鐘,接著他需要在英國海域上加油,「我們原先計畫在飛行途中加油,但不得不在10天前改變所有計畫」,因為法國當局禁止他在法國海域加油。此外,萊里奧的女發言人補充,第二艘船將在英國海岸附近待命,以防止「需要第二次加油。」

薩帕塔於14日的法國國慶上腳踩飛行滑板、手持步槍,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穿梭飛翔,讓原本在水上運動的飛行滑板,也能運用於上空中,令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忍不住拍手叫好。對此,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說,「飛行滑板」可以在軍事上發揮用途,包括後勤支援或突擊,未來希望特種部隊能夠將此項發明作為突擊的工具,加強法國軍事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