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有哈利波特魔法! 歐盟官員批英國脫歐:像白癡跑來跑去

▲▼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歐盟2021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圖/路透)

▲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表示,原本期待倫敦當局脫歐協商時「變出哈利波特一樣的魔法」,沒想到對方卻毫無準備,「像個白癡一樣跑來跑去」。他也提到,前任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態度不夠真誠,似乎把談判當成遊戲。

蒂默曼斯在BBC專訪中提到,歐盟過去一直認為英國非常優秀,「也許在西敏寺(Westminster)某個保險庫中,有一本像是《哈利波特》的書,裡面記載了所有魔法和該做的事情。」他以電視喜劇《爸爸的軍隊(Dad's Army)》中的角色譬喻,「沒想到他們像是蘭斯卡波瓊斯(Lance Corporal Jones),只會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到處跑來跑去,跟白癡一樣。」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蒂默曼斯說,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拒絕出席協商,卻在別的地方「譁眾取寵」,「我心想,我的老天,他們完全沒有計畫。」他也認為,強生在談判過程中態度不好,「我也許有點太嚴厲,不過也該是時候了。我不確定他是否真誠,一直覺得他在『玩把戲』。」

蒂默曼斯曾說,英國脫歐危機混亂得像是影集《冰與火之歌》,可以作為其他國家的前車之鑑。他上月也表示,「我希望英國人趁著這段時間冷靜下來,重新思考事情。政客也該對承諾負責,今年晚些時候再回頭審視一次。」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016年7月14日,上任首相第2天,於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官邸。(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於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官邸。(圖/路透社)

英國與歐盟自2017年起協調退出協議,首相梅伊(Theresa May)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Lisbon Treaty Article 50)後,終於在2018年底敲定。但是,這個計畫被國會投票否決三次,時程不斷延後,目前最後期限暫定在10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