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小女孩要麥當勞「別再送塑膠玩具」 39萬英人力挺

▲英國小女孩Ella和Caitlin McEwan發起連署。(圖/翻攝自Change.org)

▲英國小女孩Ella和Caitlin McEwan發起連署,希望取消速食餐的塑膠玩具。(圖/翻攝自Change.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小女孩Ella和Caitlin McEwan發起聯署,希望麥當勞與漢堡王取消快樂兒童餐的塑膠玩具。分別9歲和7歲的她們在請願書表示,「看到那些動物因為塑膠受害,海洋被污染,我們很遺憾,也想努力改變」,目前有39萬人聯署。對此,漢堡王透露目前正在部分餐廳測試取消玩具,麥當勞則表示已試著替換玩具,也不再提供塑膠吸管、杯蓋。

Ella和Caitlin McEwan在請願書上表示,「我們喜歡去麥當勞和漢堡王吃東西,但是孩子們拿到玩具只玩幾分鐘就會丟掉,傷害動物和汙染海洋」,自己平日在學校接受環保教育,「了解環境污染後,我們也想做點什麼。我們製作了環保主題的海報貼在家中窗戶,盡可能回收所有能重新利用的東西,但這些遠遠不夠。希望大家伸出援手,讓麥當勞和漢堡王聽聽我們的意見,取消塑膠玩具、保護環境。」

▲麥當勞兒童餐附贈塑膠玩具(圖/翻攝自topics.nintendo.co.jp)

▲麥當勞兒童餐附贈塑膠玩具(圖/翻攝自topics.nintendo.co.jp)

麥當勞表示,將利用圖書替換快樂兒童餐裡的塑膠玩具,下半年這項計劃還包括以軟性玩具、絨毛布偶和棋類玩具當作贈品,與上半年相比,塑膠的使用量將減少60%。發言人指出,考慮到人們對塑膠製品的憂慮,及圖書受兒童歡迎的程度等多方因素,這項改變在請願書出現前就已經決定了。

漢堡王表示,目前正在部分餐廳測試取消玩具,同時試驗「替代玩具」,以非塑料材質的玩具取代原先的塑膠玩具,並觀察在兒童中的受歡迎程度。

不僅麥當勞及漢堡王提供塑膠玩具,意大利糖果製造商費列羅國際公司(Ferrero International SA)的「健達奇趣蛋」,每年銷售超過35億個塑膠玩具,發言人表示,玩具是產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些都是「耐用品而不是一次性塑料製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