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丹娜絲「路徑往台灣修正」 氣象局最快周二晚發海警、不排除陸警

▲▼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生成丹娜絲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持續增強中,最快周一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5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並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日本氣象廳已對此發布烈風警報,代表離颱風等級已經不遠。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周一晚間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但未來路徑仍有變數,以周四、五距離台灣最近,若更靠近台灣,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16:18更新】: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根據最新一報資料顯示,準颱風「丹娜絲」路徑有往台灣方向修正的趨勢,以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氣象局最快周二晚至周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不排除有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可能,將會持續觀察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生成丹娜絲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準颱風丹娜絲未來路徑變數大,若太平洋高壓減弱幅度多,路線會較接近台灣,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輕颱「丹娜絲」最快周一晚間有機會生成,但以周二生成的機率較高,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之後朝廣東方向前進。

氣象局指出,該熱帶系統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降雨強弱主要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若高壓減弱幅度多,路線就會比較接近台灣,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減弱沒那麼多,相對會偏更南邊,但目前路線變數仍大,將持續觀察。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周三起東半部、南部先變天轉雨,準颱風丹娜絲以周四、五影響最劇。(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到大低壓帶接近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周三起,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將率先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要注意大雨發生。

該系統以周四、五距離台灣最近,東半部、南部降雨時間將拉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整體雨勢預計持續到周末,至於中部以北地區,在這段期間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