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來新低!陸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僅6.2%  王軍:下半年有望回穩

▲▼人民幣。(圖/路透)

▲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僅6.2%。(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為45兆(台幣約203.3兆),年增率增長6.3%;其中,第一季年增率增長6.4%,第二季則增長6.2%,創下 27年來新低。不過,從整體來看,大陸上半年的國民經濟仍運行在合理區間,依照平穩的狀態持續發展中。

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上半年生產總值,數據顯示,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年增率翻別增長6.4%、6.2%。若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為2.3兆元(台幣約10.4兆),年增率增長3%;第二產業增加值17.9兆元(台幣約81.1兆),增長5.8%;第三產業則增加24.7兆元(台幣約111.7兆),增長7%。

此外,統計局指出,近期面對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地區各部門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步調、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並且落實「六穩」工作,讓經濟運行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平穩地發展。

▲▼美中關係,中美關係,人民幣。(圖/路透)

▲中美貿易摩擦升級讓大陸上半年經濟受影響。(圖/路透)

據《路透社》報導,在內外環境的困境下,大陸二季度經濟增速降至6.2%,創下新低,不過6月份的工業、投資及消費表現遠超過預期,顯現出經濟整體運行在平穩區間的訊號;此外,隨著前期支持政策逐漸落實,大陸經濟有望在下半年回穩。

此外,中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王軍指出,第二季度回落的主要原因包括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全球經濟減速、宏觀經濟政策邊際上有所收緊,以及市場主體預期發生微妙改變等等,「下半年雖有望回穩,但增長壓力仍然較大,有可能在預期增長區間的下沿回穩,因此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王軍強調,市場再度到了悲觀的時刻,必須看到經濟運行中的亮點,「未來應該淡化對經濟增速的過度關注,並且適度增加政府投資、增加地方專項債發行、貨幣政策保持總量穩健,繼續強化對民營小微企業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