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社群大搞神祕!34年前的Windows 1.0打算重出江湖?

▲▼微軟將其官方Twitter的大頭貼換成Windows 1.0的圖像。(圖/翻攝微軟官方Twitter)

▲微軟將其官方Twitter的大頭貼換成Windows 1.0的圖像。(圖/翻攝微軟官方Twitter)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微軟(Microsoft)在其官方Twitter、Instagram帳戶上分享Windows 1.0的宣傳影片,隨後也慢慢釋出相關訊息,但目前仍不清楚微軟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從微軟1日上傳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從最新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圖像,一路回朔至Windows 1.0的圖像,勾起許多人的回憶,而搭配影片的文字則寫道,「介紹新的Windows 1.0,將有MS-DoS程式管理器、小時鐘以及更多。」除此之外,微軟也將其官方Twitter的大頭貼換成Windows 1.0的圖像。除了這段影片外,微軟也釋出多張1985年與Windows 1.0一起推出的產品照片

據了解,Windows 1.0是微軟第一次對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進行使用者圖形介面的嘗試,於1985年11月正式發行。Windows也在推特上開放票選答案活動,詢問網友究竟在1985年時,安裝Windows 1.0作業系統需要多少的儲存空間。

有外媒分析,雖然不清楚微軟究竟想做什麼,但肯定與Windows 1.0相關,外界認為,微軟可能計劃開源操作系統,就像它已經為MS-DOS和Windows計算器做的那樣。

▼微軟1日上傳一段作業系統回顧影片。(圖/翻攝微軟官方Twitter

▲▼微軟1日上傳一段作業系統回顧影片。(圖/翻攝微軟官方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