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先進文明與地球聯繫! 1327個恆星都「找嘸外星人」

▲▼外星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今科學家對於是否有外星人存在,還是眾說紛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人類對外星人的探索從未停止,有史以來最全面的「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成果近日出爐,在對地球周圍160光年內的1327個恆星系統進行調查後,發現並沒有智慧生物的「蛛絲馬跡」。研究主要作者Danny Price指出,沒有發現外星人信號可能是以人類目前的技術和方法,還無法發現他們的行蹤。

綜合外電報導,在最新研究中,科學家們分析了1PB(Petabyte)的無線電和光波長數據,試圖尋找外星人,過程中曾發現數千個信號,但經證明,所有信號都是來自於人造衛星的普通信號源。

研究主要作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天體物理學家Danny Price表示,「我們沒有發現讓人驚詫的東西,更沒有驚人的先進文明試圖用極其強大的發射器與我們聯繫。」

他指出,沒有發現外星人信號可能有很多解釋,或許是搜索的頻率不對;或許是那些信號被來自地球的無線電幹擾所掩蓋,「更或許是我們目前的技術和方法還有限,無法發現外星人的行蹤等。」

▲▼ 綠堤望遠鏡。(圖/翻攝自臉書/Green Bank Observatory)

▲綠堤望遠鏡。(圖/翻攝自臉書/Green Bank Observatory)

此次數據主要藉助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台望遠鏡,來竊聽外星人的通信,其中一台是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直徑為100公尺的綠堤望遠鏡(Green Bank Telescope),另一台則是直徑為64公尺、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帕克斯望遠鏡(Parkes Telescope)。研究人員稱,「這些大型設備是地球的耳朵,現在它們將聆聽來自其他星球文明的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