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會前夕「美偵察機飛越首爾上空」! 韓媒:蒐集北韓情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出訪北韓,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在平壤展開會談。但根據全球飛機動態追蹤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的說法,美國空軍RC-135「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昨飛越南韓首都首爾與周邊的京畿道上空,敏感時機點引起外界關注。

韓聯社報導,北韓5月進行短程飛彈試射後,美國加強觀察平壤政府動向的力道,而這架偵察機是時隔9天在該區域執行任務。外界認為,這顯然是在蒐集北韓相關情報。

據了解,美國空軍擁有17架RC-135「鉚接」偵察機,機上搭載的設備能夠捕捉飛彈發射前的訊號及分析彈頭軌跡,過去曾在北韓試射飛彈時現身首爾。

▼ 美軍RC-135W偵察機。(圖/路透)

▲▼ 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