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法警射殺抗議演變成暴亂 田纳西州36員警掛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周三(12日)晚間爆發暴亂事件,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石塊並破壞警車,至少造成36名員警掛彩。暴亂起因是美國法警(US Marshals)稍早之前逮捕一名黑人嫌犯時,在過程中將對方射殺,該名嫌犯曾持槍搶劫跑車,面臨逮捕時又數次衝撞警車,身上還攜帶武器。

孟菲斯警察局長勞林斯表示,因為某些原因,抗議者將怒火發洩到在現場支援法警的當地警方身上。他呼籲民眾「在傳播假消息或驟下結論之前,要先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CNN報導,騷亂的導火線是美國法警當天射殺20歲的黑人男子韋伯(Brandon Webber)後發的。美國廣播公司(ABC)說,韋伯2017年從當地一所高中畢業,後來被孟菲斯大學錄取。他的朋友們形容韋伯「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向他傾訴」。

不過在社群媒體上,韋伯卻多次PO出自己數鈔票、秀出武器、作出幫派動作及抽大麻的照片。他的朋友卻說:「每個人都有兩種面貌嘛 」,「我們都認識布蘭登好的一面」。

田納西調查局(TBI)透露,韋伯上周一在距離當地40公里外的密西西比州赫爾南多市(Hernando)買車,他在試車時向賣家連開5槍,最後搶走一輛紅色的Infiniti。

由於韋伯跨州作案,因此由法警代表赫爾南多警方前往他在弗雷澤的住家進行抓捕。調查局稱,韋伯當時開著搶來的車子數度衝撞警車,下車時還攜帶武器。法警隨即開槍把他射殺,當時沒有員警受傷。

但到了周三傍晚,孟菲斯市北部弗雷澤(Frauser)社區爆發騷亂,有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磚塊並破壞警車,導致至少36名員警受傷,所幸第二天傷者都已出院。警方以「脫序行為」(disorderly behavior)罪名逮捕3人,其中一人被控煽動暴亂。

勞林斯表示,民眾「錯誤的遷怒當地警察」。他說:「 美國法警主導這場涉及襲警的槍擊事件。孟菲斯市警方負責在現場提供支援與控制局面。但因為某些原因,他們(民眾)把怒火指向孟菲斯市警方。」

勞林斯還說,警方歡迎民眾和平抗議,但不能演變成暴力,使社區受害。同樣是黑人的他說,希望所有人在傳播假訊息或是妄下結論之前,先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孟菲斯市長表示,對警方當晚面對被石塊砸和吐口水攻擊時,所表現出來的敬業精神與自我克制,感到印象深刻。

據美國人口調查局(US Census Bureau)資料,弗雷澤社區約80%人口為非裔,每10名居民中超過4人生活在貧窮線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