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2女遭「割喉斬首」!血屍丟荒山…慘死照PO臉書 聖戰士:我後悔砍她頭

好姊妹一起出國卻陳屍摩洛哥深山 野外遭遊民割喉斬首。(圖/翻攝自Facebook/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Maren Ueland))

▲挪威女子尤蘭(Maren Ueland)(左)與丹麥女子耶斯佩森(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同遊摩洛哥,兩人卻在山區遭人斬首殺害。(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兩名北歐女遊客去年一起前往摩洛哥,前往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登山度過聖誕假期,豈料卻遭殘忍殺害,其中一人遭割喉,另一人甚至慘遭斬首,血肉模糊的畫面還傳到社群平台上供人閱覽。目前已逮捕24名涉入恐怖主義的嫌犯到案,其中有3名成員與這場殺人案有關,一名25歲組織領導人向法庭表示:「我砍掉其中一人的頭,感到相當後悔。」

根據BBC報導,24歲丹麥籍女子耶斯佩森(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與28歲挪威籍女子尤蘭(Maren Ueland)就讀挪威東南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astern Norway),2018年12月9日結伴至摩洛哥南部登山,共度聖誕假期。

兩人預計登上北非阿特拉斯山脈的最高峰「圖卜卡勒峰」(Toubkal),決定先在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的山城伊姆利勒(Imlil)紮營過夜,豈料竟不幸遇害,她們的屍體於17日距離遊客村10公里外的偏遠山區被發現,分別陳屍在兩人共用的帳棚內外,一人直接被斬首,另一人的喉嚨有嚴重割傷。

▲▼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圖卜卡勒峰(Toubkal)。(圖/路透)

▲位於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的最高峰「圖卜卡勒峰」(Toubkal),標高4167公尺,是北非第一高峰。(圖/路透社,資料照)

▲▼北飛最高峰圖卜卡勒峰(Mount Toubkal)附近的小村莊伊姆利爾(Imlil)。(圖/路透)

▲山城伊姆利勒(Imlil)。(圖/路透社,資料照)

命案曝光沒多久,社群平台上竟然開始流傳2人遇襲的影片。尤蘭的母親艾琳(Irene Ueland)甚至在臉書上收到女兒遭殺害的影像,其中一名女性慘遭斬首時痛苦尖叫,身首異處的畫面血肉模糊,一旁還有一名男子持刀瘋狂砍向她的頸部。

艾琳說,「她們2人都有採取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未料卻發生血腥憾事。

摩洛哥檢方破獲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的隨附組織,因宣傳恐怖主義和實施殺戮行動,共起訴24人。其中,有3名成員與這場殺人案有關,一名25歲組織領導人埃喬德(Abdessamad Ejjoud)向法庭表示:「我砍掉了其中一人的頭部,覺得相當後悔。我們都很愛IS,並且為此向真主祈禱,願祂保佑我們組織。」

▲涉嫌殺害2名北歐女遊客,分別是33歲的阿法替(Rachid Afatti)(左)、27歲的維希耶(Younes Ouaziyad)(中)、25歲組織領導人埃喬德(Abdessamad Ejjoud)。(圖/翻攝自推特)

▲涉嫌殺害2名北歐女遊客,分別是33歲的阿法替(Rachid Afatti)(左)、27歲的維希耶(Younes Ouaziyad)(中)、25歲組織領導人埃喬德(Abdessamad Ejjoud)。(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法院的相關文件,這3名嫌犯主要來自於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他們從去年12月中旬就在阿特拉斯山脈執行殺戮行動,專挑沒有領隊導遊或當地人陪同的外國遊客,直到後來才選定了殺害對象,兩人負責殺人,第三人負責拍攝所有畫面。如果法院判有罪,他們可能需要面臨死刑;自1993年以來,摩洛哥暫停執行死刑,但罪行嚴重時,有時也會判處死刑。

摩洛哥反恐局長表示,這個激進組織受到了IS的啟發,才會籌備團隊、效法恐怖主義,但是組織內卻沒有人接觸過任何IS的武裝份子。埃喬德嘗試加入敍利亞的IS,他曾因相關案件被判處2年徒刑,已於2015年獲釋。他向法庭表示:「我在監獄認識很多人,但我沒有灌輸任何人想法,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我做的事。」

在影片中,其中一名嫌犯提到「這2女就是真主的敵人」,並稱謀殺他人是為了要報復敍利亞IS聖戰份子遭殺害,「殺她們是阿拉的旨意」;另外也有影片指出,嫌犯在殺害他人前,宣誓效忠IS。不過經調查,這些被告的嫌犯與敘利亞的IS聖戰士沒有關聯,而且IS也沒有在此案曝光後宣稱是他們所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