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本神奈川縣公園隨機砍人!小四女童及成年男性死亡、16傷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登戸的一處公園在當地時間28日早上7點46分(台灣時間6點46分)發生疑似隨機傷人事件,造成16人受傷,分別為13名6到7歲的小學生和3名大人,其中3名學童傷勢嚴重,還有2人心肺停止,分別為1名學童和一名成年男性。警方在現場逮捕一名嫌犯,該男犯案後自砍,傷重不治。

11:17

警方確認,原先另一名心肺停止的30多歲成年男性死亡,本起無差別攻擊案的罹難者增加為2人。

10:28

警方確認,一名30多歲的男子以及小學4年級女童無生命跡象,隨後小六女童傷重不治身亡,其餘還有16人受傷。嫌犯犯案後朝自己脖子砍了一刀,被逮捕時身受重傷,隨後也確認死亡。

▲▼ 日本神奈川縣一處公園28日當地上午7時46分(台灣時間6時46分)爆發一宗隨機砍人案,男嫌自戕重傷亡。(圖/路透)

▲神奈川縣一處公園28日早上爆發隨機砍人案。(圖/路透)

▲▼ 日本神奈川縣一處公園28日當地上午7時46分(台灣時間6時46分)爆發一宗隨機砍人案,男嫌自戕重傷亡。(圖/路透)

警方今早接獲通報,民眾表示在登戸第一公園內有多人被刺傷,現場距離JR小田急線登戸車站僅200公尺,公園附近都是住宅區。警方獲報後立即出動,並通知消防隊支援救人,傷者多數都為小學生。消防隊也確認,至少協助19人送醫,但年齡和受傷程度都還在確認中。

目前已經逮捕持有兇器的50多歲男性,該男性自己身上也有刀傷,意識不清楚,現場發現至少兩把切生魚片用的刀子,警方還在調查其犯案動機。

距離事發現場1.3公里的私立「カリタス」小學男性教職員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校內兒童受害情形。NHK報導,這個公園是小學生等待校車的集合地點,隨機砍人攻擊爆發時,正好是學童準備去上學的時間。

登戸第一公園附近的一名60歲女性住戶表示,早上出門前就聽到公園內有許多吵雜的聲音,看到消息之後感到非常驚訝,「那個公園是孩子們常去玩的地方」。

另一名住在附近的男性也提到,早上開始就聽到很多噪音,還有消防車的聲音,到現場後看到一名男性倒在血泊中,還有多名小學生倒地,而一輛小學的校車停在附近。他也描述,這一帶平時都是很安靜的地方。另一附近住戶表示,他聽到警鈴聲跑出來查看,看到3名大人倒在便利商店停車場地上,其中一人脖子上有刀傷,還看到有小學生衝到商店內求助。

07:43 出版
11:18 更新(死傷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