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治條例禁核食 議員酸柯文哲「有跟日本朋友說嗎?」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大啖核災區食品,27日赴議會專案報告,多位議員質疑柯文哲核食議題論述。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提醒,前年修正《台北市食安法自治條例》議會三讀通過,規定北市不得販售日本受輻射汙染地區生產、製造或加工之食品,柯文哲有沒有告訴日本朋友?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認為,柯文哲稱日本核時安全背離公投決議,如果選總統為不會開放核食?柯文哲強調,這個問題跟選總統無關,台灣要國際化,跟世界接軌,沒有跟美國、歐盟用同一個標準,反而我們很奇怪。

被問到身為市長是否會嚴格把關核食?柯文哲表示,原則上用美國歐盟標準,做一些上下的標準,「但是不可以說我們就是不要用,我們就是不管,我覺得這還是不對」,事實上日本政府對這個很感冒。最後陳重文送上核災區食品泡麵、飲料給柯文哲。

汪志冰問柯文哲,你在日本吃和果子給誰看?柯表示,「我肚子餓了就吃」;汪志冰酸說,你用心良苦,吃給日本人看,討好日本人,為了要跟日本人交好,透過「助」日代表謝長廷,這個助是幫助的助,幫忙安排行程,就是想要試著看看當總統以後,有沒有機會打破700萬人公投結果。

汪志冰提醒柯文哲,台北市在106年修正食安法自治條例,禁止販售核食,違者罰20萬,你與日本朋友談到核食議題,有沒有告訴他們這一點?沒有提到公投全民意旨?

柯文哲表示,公投重點是事先的討論,不是投票,如果核災區食品,當然不要來,但是不是那個地方永遠都是核災區,用世界標準去處理問題,科學問題科學解決。

汪志冰痛批,柯文哲的意思是說,「你有機會當上總統,700萬人的決議,你也會推翻,議會三讀的自治條例,你也沒有看在眼裡」,這就是柯文哲去日本的表態?台北市現在到處都是核食,陳重文也有買到,要柯文哲趕快去抓,趕快去罰,不要要對大家健康做挑戰。

柯文哲強調,他是醫生,他是專業人士,科學問題科學解決日常生活,不可以用民粹貼標籤。

▲▼柯文哲吃核食。(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訪日吃核食。(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