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自費繳健保!「神鬼書記」藏台大新竹醫院 4年A走316萬入袋

▲▼ 同性戀,眼睛,彩虹,LGBT。(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李姓書記利用職務之便,將「自費人工水晶體」項目竄改成「健保」,4年來侵占316萬元自肥。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一名開刀房的書記,利用熟悉醫療資訊系統及收取醫療費用之際,將繳費後的「自費人工水晶體」項目竄改成「健保人工水晶體」項目,4年來高達316萬的差額,都占為己有,直到院方更新資訊系統時,這名書記才到調查局新竹市調站自首,新竹檢方將全案依業務侵占與偽造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約聘事務員一名李姓女書記,從2015年起擔任開刀房書記,平時負責病人批價、住院帳務、申請病患衛材產品及向病患收費等業務。

因積欠賭債,李女利用業務中可直接向病患收取費用的機會,從2015年底開始,將病患繳交「自費人工水晶體」的現金收走後,先將收據交給病患或家屬,接著再利用「重印繳費單」的方式將進入醫療系統,將「自費人工水晶體」改成「健保人工水晶體」,而原本的存根聯也同時註記「作廢」。

李女將「作廢」的收據及變造後的收據,一併交給院方主計室留存,只上繳「健保人工水晶體」的費用,而差額則收入自己口袋。直到2018年為止,4年間李女共侵占約124名病患的自費差額,總金額高達316萬。

醫方直到內部更換醫療資訊系統時,才發現申報異常,李女也向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自首。檢方將全案依刑法業務侵占罪嫌以及行使變造私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Unsplash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Unsplash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