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常務理事涉賣學童假護照被約談 王權宏:被國外官員害到了

▲▼   王權宏賣假護照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商總常務理事王權宏涉賣菲律賓假護照,20日被檢調約談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家長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求學機會,無所不用其極,花10多萬元為孩子購買假的菲律賓護照,估計10多名台灣孩子就用假華僑身分,進入新北美國學校念書,而賣假護照的竟是全國商總常務理事、移民公會理事長王權宏,檢調20日搜索約談王等人到案,晚間王因涉嫌偽造特種文書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時喊冤:「我被國外官員害到了,我非常氣憤!」

王權宏因在2016年一場勞工工時調整的公聽會上,脫口說出「加班有益身心」,引發爭議後,改口稱是聽人家講的,而他開設的喬盟國際顧問公司,從1991年設立開業至今,專門代辦移民、簽證以及外國護照等事務。

▲▼ 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簡稱新北美國學校,AAIA)。(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

▲有家長為了讓孩子進入美國學校就讀,花10多萬元買假護照。(圖/翻攝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官網)

因教育部規定,一定要有外僑身分,才能在台灣念外僑學校,也就是學生必須持有外國護照,但檢調獲報,喬盟疑似以每本10多萬元代價,販售假的學童菲律賓護照,讓家長可以用這個假國籍證明,申請進入新北市第1所美國學校、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簡稱新北美國學校,AAIA)。

台北地檢署先前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對涉案的10多名學生家長分批約談,了解案情後,20日兵分5路,搜索喬盟國際辦公室等地點,並約談王權宏等6人到案,王在晚間9點多被移送北檢時,不時以手遮臉,並喊冤稱自己也是被害人,「被國外的官員害到,因為他告訴我們是正確的(真的),結果有問題,讓我非常氣憤。」

【其他新聞】

台灣囝仔用假護照念美國學校被抓包 新北教育局:轉入本國學校就讀

巡邏神直覺抓到毒蟲 2警「強行搜身」吃妨害自由官司

奈及利亞青年求當黑工遭拒 離奇墜落樓梯陳屍環南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