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到只能嗑菜瓜! 他買「2蘋果+2橘子」花95元...淚喊:以前天天吃櫻桃

▲▼水果,水果拼盤,拜拜,供品。(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的水果價格近期紛紛出現飆漲情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水果價格近期出現上漲的情況,天津一名姚姓市民爆料,自己在前幾天買了2顆蘋果和2顆橘子,結果加起來竟要花21元(台幣約95.6元),換算下來,平均每個水果超過4元(台幣約18元),讓他忍不住淚喊,以前天天吃櫻桃、藍莓,現在只能吃菜瓜、香瓜。

根據《界面新聞》報導,姚市民表示,最​​近水果漲價太厲害,但是不吃水果又不行,只能換比較便宜的品種替代。姚市民近日在朋友圈Po文感嘆,「物價根本直逼東京!」消息一出,紛紛引起親友們共鳴回應,「半個西瓜50元(台幣約228元)」、「3個梨27.2元(台幣約124元)」、「3個醜橘就要20元(台幣約91元)」。

北京新發地市場統計部經理張君華則指出,去年主產區因為大範圍受到凍害影響,所以蘋果減產25%左右,水梨則減產20%,導致商戶庫存量大幅下滑,拉高價格;此外,進入4月份以來,天氣迅速變熱,又導致水果需求量大增,才會讓價格居高不下。

▲▼鮮切水果,夜市水果,士林夜市,觀光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水果上漲讓市民哀聲連連。(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僅市民們頻抱怨,官方也發布消息證實此事。大陸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4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年增率上漲2.5%,達到去(201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食品價格就上漲了6.1%;鮮菜價格年增率上漲17.4%、豬肉價格年增率上漲14.4%、鮮果價格則上漲11.9%,這3項食品影響CPI上漲約0.96個百分點。

就2019年4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從鮮菜、鮮果價格來看,這2種明顯受到極端天氣因素的影響,但這些季節性的短期衝擊不具有持續性。此外,他也強調,不管是從食品還是從工業消費品、服務來看,未來CPI不會出現大幅上漲的局面,物價會逐漸轉為平穩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