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財大氣粗能了事」李來希拜託郭台銘:要做生意請遠離政治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前往美國訪問,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面,也和威州州長艾佛斯見面。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質問郭台銘「生意真的不再做了嗎?」如果真的不做,為什麼要見川普,又為什麼要去威州見州長?「政治是你我的事,不是財大氣粗就能了的事!」、「如果還要做生意,拜託!請遠離政治,好嗎?」

李來希6日在臉書PO文提到,「2300萬人的身家性命要跟富可敵國的商人綁在一起嗎?一個國家的未來要跟一個跨國企業的未來綁在一起嗎?商人出了事可以跑,2300萬人出了事要跑去哪裡?再大的企業都會倒,台灣能倒嗎?」他說,「商人重利,是利己!政治家也重利,是利他!」

李來希指出,多數人沒有捐錢,是因為阮囊羞澀,「商人捐錢捐到有零頭,是為了節稅」他提到,小老百姓為的只是溫飽,「請不要告訴我們你曾經捐過多少錢,你捐的再多,沒有一分一毫進入人民的口袋,基金會裡節稅的錢,仍然是任你們捐任你們用」。

「比財大?我們認輸,比氣長,我們可能會贏,不是嗎?」李來希表示,政治是你我的事,大家共同的事,「不是財大氣粗就能了的事!」

李來希不明白,這幾天郭台銘坐著私人豪華飛機到處飛,戴著國旗帽到處跑,媒體名嘴們跟著起鬨,為什麼?盤根錯節的政商關係讓我們開了眼界,也讓我們擔心。他質問郭台銘「生意真的不再做了嗎?」如果真的不做,為什麼要見川普,又為什麼要去威州見州長?不就是生意嘛,「如果還要做生意,拜託!請遠離政治,好嗎?」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