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批郭董「文化當國家認同」 韓國瑜跳出來批賴:錯比喻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訪美期間所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言論,賴清德認為,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有一個問題,就是錯把文化認同當成國家認同,對此韓國瑜回應,這解釋太狹隘,也認為賴清德的比喻很不洽當。

賴清德表示,「不管韓國瑜或郭台銘,都錯把『文化認同』當成『國家認同』」韓國瑜回應賴清德解釋太狹窄,文化跟一生息息相關,文化是所有生活集體的表現,包括思想、所有事物看法、文化的背景等,如果要將這種文化硬要套上政治意識形態的話,這是不適當的。

韓國瑜提到,整個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地方與精髓,還需要讓我們下一代的孩子能夠吸收,他常講四個字「尚友古人」,就是跟上面古人做朋友,如果把文化切斷,台灣的所有下一代的思想,就有可能變成沒有根的浮萍,沒有文化底蘊的支撐,這個對下一代小朋友多可怕?

韓國瑜說希望未來的孩子能用中文行遍華人圈,用英文走遍全世界,我們不能將文化的根也斷了,而且還用政治的放大鏡來看,就是不對,認為賴清德的比喻很不洽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