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法律女王 露絲拜德金斯伯格成功奮鬥史

文/賴賴

▲▼ 法律女王。(圖/imdb)

瘋言瘋語:

看過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紀錄片,對她相當了解,不過紀錄片鮮少交代家庭部分,所以即使看過紀錄片再看這片完全沒有重疊感,以如此高大帥氣俊俏幽默的老公來看,艾米翰墨絕對是完美人選沒有之一,而法庭戲的部分相當出色,最後劃下的漂亮的落點,令人不會忘記這位80幾歲還會去練重訓的美國唯一女性大法官。

這部電影與紀錄片最大不同處是強化了社會環境氛圍以及金斯伯格的韌性,從紀錄片中看出金斯伯格有著纖細婉約的氣質,感覺不會有任何人想要找她的麻煩,不過這部電影卻看出當時女性地位之卑微,以及在法律界對於女性的歧視與不平等待遇,紀錄片以金斯伯格本人的磁場來感受,而法律女王則是以外在環境去強化她面對強權不畏懼的高智慧與她的丈夫如何在一開始對他的提攜,並且完全不搶她的魅力風采。

很好看,俊男美女夫妻檔,非常養眼溫暖。


片  名:法律女王
英文名稱:On the Basis of Sex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2-27
片  長:02時01分
導  演:咪咪蕾德(Mimi Leder)
演  員: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 、 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賈斯汀賽理斯(Justin Theroux) 、 凱西貝茲(Kathy Bates) 、 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 、 傑克雷納(Jack Reynor)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如果連法律都不能一視同仁,兩性如何平權?」取材自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菲莉絲蒂瓊斯 飾)的真實成功故事,本片聚焦在年紀輕輕、剛踏出法學院校門的她,如何在男性至上、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力爭上游成為律師,為兩性爭取平權,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法官之一,現在仍任職於最高法院大法官。

▲▼ 法律女王。(圖/imdb)

▲萬綠叢中一點紅,在滿布男人的法律系中一枝獨秀。

▲▼ 法律女王。(圖/imdb)

▲出社會不會有人願意聘請女律師。

▲▼ 法律女王。(圖/imdb)

▲這個男女平等的官司,金斯伯格非贏不可。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