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水扁怕踩中監四不紅線 新書發表桌椅緊急搬下台

記者楊亞璇、蔡浩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為第一本口述歷史回憶錄《堅持》舉行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向中監申請出席並獲准,將與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勢必話題不斷。不過卻在活動開場15分鐘前,台北文獻館館長詹素貞當場宣佈,將所有桌椅移下台。

據了解,文獻館收到中監通知,要求陳水扁不能上台,為了幫陳水扁解套,將所有桌椅都移動到台下。根據中監的「四不規定」,陳水扁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規定,並採取「家人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避免引發爭議。

▲▼陳水扁新書發表會。為了讓陳水扁「不上台」,臨時將椅子移下台。(圖/記者楊亞璇攝)

▲陳水扁新書發表會。為了讓陳水扁「不上台」,臨時將椅子移下台。(圖/記者楊亞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