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熱飆33℃!氣象局警示「這3天越來越熱」 首波梅雨下周三報到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28至30日溫度逐日上升,30日不排除出現35度的可能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陽光大致露臉,周六(27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周花蓮強震,地質較為鬆軟、脆弱,要特別注意土石坍方等情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提醒,今晚到明天整天,宜蘭、花蓮都要注意局部大雨,周日至下周二(28至30日)溫度逐日上升,30日不排除出現35度的可能,下一波鋒面要到5月1日才報到。

氣象局下午連發三次大雨特報,南投及嘉義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要注意冰雹、雷擊及強陣風。顏增璽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整天都吹東北風,都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性,主要集中在宜蘭、花蓮,尤其是蘇花公路前段要特別注意,因為上星期有地震,地質較為鬆軟、脆弱,下一波鋒面約5月1日至2日,全台都有短暫陣雨跟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晚至明天嚴防局部大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晚至明天嚴防局部大雨。(圖/氣象局,下同)

至於溫度部分,顏增璽指出,周六北部高溫25至26度、桃園以南及花東地區約29至32度,低溫全台也有22至24度左右;周日至下周二,溫度逐日上升,周日30至32度,下周二不排除35度的可能性,天氣型態偏穩定,恢復到午後陣雨,降雨還是集中在各地山區。

氣象局指出,周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宜花感受舒適,氣溫21至25度間,其他地區稍悶熱,氣溫約22至30度;週日至下週二東北風減弱,28日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29至30日進一步轉為偏南風,氣溫逐日回升;這3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局部降雨。

▲▼28日至30日溫度越來越高。(圖/氣象局)

▲28日至30日溫度越來越高。

受到鋒面影響,天氣從5月1日至2日再轉不穩定,各地皆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性,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更需留意,隨著降雨趨於明顯,各地氣溫有下降趨勢。5月3日至5日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短暫陣雨;時序逐漸進入梅雨汛期,易有強降雨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