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失控班! 成績好便是人上人是教育體制誤導

文/賴賴

▲▼失控班!。(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法國人的心聲,看完心情會很差,也理解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涵,不是商業電影,運用有限的資金完成言之有物的電影,這片算是成功的,手法稍嫌偏激,不過卻也因此而更理解,這些環境社會問題對法國人的衝擊,已經足以造成令人厭世的煩惱。

電影中的學生將環保問題:水汙染、垃圾無法消化、冰山溶解、空氣汙染、社會混亂、恐怖份子肆虐、莫名疾病不斷新產、移民造成社會動盪不安….等等,在法國的高智商孩子,面對無法解決的未來問題,宿命的厭世,先練習被打,因為太優秀所以就會被無知者霸凌,這也是資優天才學生的煩惱,甚至他們早知沒有優渥的背景,再優秀也只能浮載浮沉,看完真心感受到過度聰明也是問題。

從教育體制來看,會考試在學生時期就可以行走上流社會,但事實上出了社會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成績優渥卻沒有將來的比比皆是,因為環境困窘,而資質駑鈍只要有好父好母就可直接接任高階主管,使喚這些天才。

儘管電影很悲情晦暗,但人生豈是猜得到的,不然還有什麼意思。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片  名:失控班!
英文名稱:School ‘s Out

類  型:奇幻、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4-19
片  長:01時43分
導  演:薩巴斯汀馬尼耶(Sébastien Marnier)
演  員:羅倫拉菲帝(Laurent Lafitte) 、 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亮點國際影業


劇情大綱

改編自法國最具前瞻性指標的百萬新銳文學獎2002年首獎小說作品,混合多種電影風格,打造出獨具一格的全新驚悚片。

當國中老師艾瑞克,在全班面前,從窗戶跳出自殺之後,他的朋友皮耶加入此學校,暫時擔任代課老師。然而皮耶慢慢發現他所代課的班級301班,學生間有與其他班級之間不同的能力與相處模式:他們緊密的小團體,有禮貌但冷漠疏離的態度,開始對皮耶造成無法磨滅的心理壓力。

他不得不開始懷疑朋友自殺的原因,甚至於這是否為自殺,或另有無法解釋的緣由……

▲▼失控班!。(圖/imdb)

▲導演以太陽照射強光作轉場,有強烈電影語言在其中。

▲▼失控班!。(圖/imdb)

▲資優學生特別難搞。

▲▼失控班!。(圖/imdb)

▲天才總是孤獨的,這群屁孩被捧得太高了,考試教育的盲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