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論壇6月15日舉行 聚焦基層與兩岸青年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提到,開放網路報名的目的在於,提供想了解大陸的台灣同胞親身體驗的機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表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6月15日將在福建舉行,本屆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舉辦為期一周的相關活動,繼續著重關注、服務基層民眾與青年團體,為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更多機會與舞台。

馬曉光提到,此次海峽論壇將安排大會活動以及4大板塊共33項的活動,其中的青年交流板塊為台灣青年提供「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的機會與舞台基層交流板塊則旨在加深兩岸同胞間的互信與情感認同。

至於文化交流板塊,馬曉光說明,主要工作為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與創新發展;經貿交流板塊上,讓兩岸交流合作的行業與領域共享發展機遇。

▼第十屆海峽論壇舉辦的傳統武術大賽。(圖/東南網)

▲▼第十屆海峽論壇舉辦的傳統武術大賽。(圖/東南網)

馬曉光說,海峽論壇迄今已10年,主辦單位也從最初的兩岸54家擴增到今年的82家,參與論壇活的台灣同胞更達到數十萬人次,「事實說明,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符合兩岸同胞期望多交流,走親走近的共同願望。」

馬曉光表示,由於去年開放網路預約後,台灣同胞報名參加狀況十分踴躍,參與活動後的迴響也相當熱烈,所以今年的網路報名名額擴大到500人次,報名時間為4月15日至5月10日。

去年6月6日舉行的第十屆海峽論壇上,有36項共49場的活動,活動中曾祭出以「兩岸青年新時代的使命與擔當」為主題的展銷會、在閩台青就業創業故事分享與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等趣味活動。

▼夏于喬、是元介曾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中的活動。(圖/中國台灣網)

▲▼夏于喬、是元介曾出席第十屆海峽論壇中的活動。(圖/中國台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