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手臂堆積木!台科大與和碩、Epson合作培育高階自動化人才

▲▼ 台科大、和碩、Epson培育高階自動化人才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科大、和碩及台灣愛普生(Epson)攜手培育自動化人才。(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手機、平板及各式各樣3C用品的生產都少不了機械手臂。工業4.0時代來臨,台科大、和碩及台灣愛普生(Epson)攜手培育自動化人才,由Epson捐贈台科大6台機械手臂、台科大開設培訓課程、和碩提供機械手臂實作案例及實習名額,三方攜手設立自動化產業人才認證培訓中心。

台科大、和碩、Epson攜手產學合作,由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和碩執行長廖賜政、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呂理廸出席記者會。廖慶榮指出,台科大是台灣第一個校園內擁有符合業界規格、全自動化生產的工業4.0工廠,自動化人才不但是產業趨勢,更需要硬體、軟體兼備的跨領域才,期待台科大、和碩、Epson一起讓自動化人才變得「智」動化,並解決業界人才需求。

▲▼ 台科大、和碩、Epson培育高階自動化人才 。(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學生現場展示如何結合Epson機械手臂,進行組裝樂高積木、下五子棋、猜杯子等功能。(圖/記者崔至雲攝)

▲▼ 台科大、和碩、Epson培育高階自動化人才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科大指導教授林清安表示,台科大目前投入5名種子教師接受機械手臂師資培訓,並將開設「工業機械手臂操作與程式設計實習」及「工業機械手臂視覺與力覺技術」兩門課程,分別給大學部研究生選修,未來也規劃在台科大城際認證培訓中心,讓學生或業界有志於自動化產業的人能直接到台科大培訓,並由Epson公司進行認證測驗,取得證照。

記者會現場台科大學生也現場展示如何結合Epson機械手臂,並透過AI、影像處理及3D CAD技術,進行組裝樂高積木、下五子棋、猜杯子、自動化零件分類、孔洞定位及圓柱組裝、方塊辨識及擺放等功能。

▲▼ 台科大、和碩、Epson培育高階自動化人才 。(圖/記者崔至雲攝)

▲張仁佑利用機械手臂下五子棋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科大機械系碩二學生張仁佑指出,他將五子棋遊戲結合影像處理技術,透過棋盤上方的鏡頭每秒拍攝數張照片來判斷棋子位置,即時感測對手的落子位置,並透過機械手臂執行拿取棋子、放置棋子的動作,機械手臂可以精準的判斷和拿取,一起和人互動下五子棋。

利用機械手臂展示組裝樂高積木的台科大機械系碩二張廷謚說明,自己特別跨領域的學習寫程式,讓機器能夠自動判斷積木的組裝順序與路徑,計算手臂移動方向與距離,避免組裝過程中積木相互碰撞,並由機械手臂進行組裝,完成產品自動化組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