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斯里蘭卡炸彈客影像曝!背大後背包冷靜走進教堂 倖存者:還摸我孫女的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續爆炸案,兇手選擇在教堂、飯店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引爆炸彈,造成至少310人死亡。最新的自殺炸彈客影像也曝光,影片中一名揹著黑色大包包穿著簡單的男子,一派輕鬆地走入內貢博(Negombo)的St Sebastian教堂。倖存者指出,這名炸彈客走進教堂時,還摸了摸他孫女的頭,完全無法察覺他正準備引爆炸彈。

▲▼斯里蘭卡炸彈客身影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TopViral Videos)

▲炸彈客背著大包包走向教堂。(圖/翻攝自YouTube/TopViral Videos)

▲▼斯里蘭卡炸彈客身影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TopViral Videos)

▲炸彈客穿越人群走進教堂。(圖/翻攝自YouTube/TopViral Videos)

幸運生還的費爾南多(Dilip Fernando)說,「彌撒結束後,我的家人看到一個非常年輕且無害的男子走進教堂,他還摸了摸我孫女的頭。」這段由印度《TV9》獲得的監視器畫面顯示,這名自殺炸彈客揹著黑色大背包,輕鬆地穿過人群,晃進滿是祈禱信徒的教堂後,隨即引爆炸彈,據統計,聖賽巴斯提安教堂的爆炸共釀67人死亡。斯里蘭卡政府表示,在調查結束前,不會對畫面做出解釋。

自殺炸彈總共攻擊了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香格里拉豪華飯店(Shangri-La Hotel)、肉桂大飯店(Cinnamon Grand Hotel)、金斯伯里大飯店(Kingsbury Hotel)以及近郊的Kochikade、St Sebastian及Batticaloa等三處教堂。這也是斯里蘭卡10年前內戰結束後,最嚴重的一次死亡攻擊。

國防部長盧萬(Ruwan Wijewardene)表示,已經逮捕13名有關嫌疑人。斯里蘭卡政府也將兇手指向當地極端團體「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NTJ),但仍懷疑有其他國際組織支持,縣在當地已全面封鎖社群媒體,嚴防假消息流竄,並實施宵禁。

▼另一處小貨車爆炸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