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70周年閱兵明登場!「水下帶刀侍衛」095型核潛艦將亮相

▲▼055型大型驅逐艦首艦已掛上彩旗準備服役。(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55型大型驅逐艦和「新型核潛艇」將會是這次閱兵的亮點。(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海軍23日迎來建軍70周年,預計在青島及其附近海空域將舉行各國海軍艦艇海上閱兵,據了解,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60多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參加。其中,眾所矚目的解放軍首艘自製航母因尚未完工可能缺席,特別提到055萬噸級驅逐艦和新型核潛艇是這次閱兵的最大亮點。

央視《深度國際》欄目爆料稱,中國海軍已經接收了一艘新型核潛艇,採用無軸泵推技術,使用綜合電力系統推進,這艘新服役的核潛艇被廣泛認為是新一代095型核潛艇。(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日前稱解放軍海軍已經接收了一艘新型核潛艇,被認為是新一代095型核潛艇。(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大陸軍事評論員陳光文認為,新型攻擊核潛艇則始終披著一層神秘的面紗,這次即將亮相的很有可能是據稱趕上西方同類水平的095型攻擊核潛艇。分析指出,該型潛艇採用高強度的「單雙混合殼體結構」、最新的第3代小型化動力反應器、自主設計的發電與快速蓄能技術、分佈式三維合成孔徑聲吶系統、流體靜音能力良好的無軸泵噴推進系統、第3代仿鯊魚皮外殼消音瓦,以及反艦與攻陸導彈通用的垂直發射管,共7項尖端科技,性能已相當接近美俄最新型核潛艇。

據了解,4月23日的海上閱兵是最適合公布095型攻擊核潛艇的機會,不但能夠證明該型艇已經進入量產狀態,也意味著解放軍將在此基礎繼續發展096型戰略核潛艇。此外,隨著遼寧艦預定今年將正式率領在該閱兵中公開的航母編隊航出第二島鏈進行遠洋訓練,加上不久後首艘自主研發航母也會下水,被稱為「水下帶刀侍衛」的095型攻擊核潛艇的作用更顯得重要。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DD-117)抵達青島。(圖/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月號」(DD-117)已抵達青島。(圖/路透)

陸媒報導,俄羅斯和印度派遣的最先進的主力護衛艦和軍艦都已經抵達,南韓則派出負責海域防禦任務主力的「仁川」級「京畿」號導彈護衛艦,而日本也派出號稱日本神盾艦的「秋月」級驅逐艦抵達現場。由於適逢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該次海上閱兵也被各國視為是「秀肌肉」,體現目前軍事成就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