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民安5號演習著重地震災害 展現軍民合作默契

桃園民安5號演習 展現軍民合作默契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桃園19日電

桃園市政府19日舉行「108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5號)演習」,召集桃園市政府、陸軍第六軍團及桃園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針對水災「短延時強降雨防汛作為」及地震災害等狀況推演,驗證各單位搜救及應處機制。

演習全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並由陸軍副司令黃國明中將擔任統裁官,上午於桃園市災害應變中心完成兵棋推演後,下午轉往大溪橋周圍實施綜合實兵演練,包含短延時強降雨防汛作為,以及震災動員與應變作為等,共計規劃「土石流預防性疏散撤離」、「震災建築物倒塌搶救」、「大量傷患病患搶救」、「人員高灘地受困救援」、「土石流災害搶救」、「護岸基礎掏刷保護」及「抽水機緊急抽水演練」等14項演練科目,由所屬局處、國軍、民間等55個單位動員近千人投入演練,藉模擬災時實地操作,強化各單位防災應變能力。

桃園民安5號演習 展現軍民合作默契

國軍方面,桃園市後備指揮部、陸軍機步269旅、53工兵群、33化兵群等單位,出動49員兵力、裝備機具13類41項,充分展現地方政府與國軍合作無間,專業合作搶救的默契,發揮最佳救災能量。

鄭市長表示,防災與救災是不容疏忽的工作,災防意識越高,才能確保國家的安全,過去國家曾經歷過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等重大天然災害,必須記取教訓,熟稔各項災防演練,同時也感謝國軍的支援與協助,共同維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桃園民安5號演習 展現軍民合作默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