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合作 賴清德:我是參加初選 不是脫黨參選

▲▼ 賴清德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圖/記者林銘翰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上午赴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對於總統蔡英文稍早於廣播專訪中坦言確實現在民調處於落後狀態,也再次向賴清德喊話,「如果我們合作,民調可能有不同的情況」。對此,賴清德表示自己參加的是黨內初選,並不是要脫黨參選,只要是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對未來大選是有幫助的。

賴清德表示,今天來到大龍峒保安宮是要恭祝保生大帝聖誕千秋、神威顯赫,也祈福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也說,台灣有一句俗話說「需要神也需要人」,亦即不只神的保佑很重要,人的努力也很重要,要避免天然災害造成的衝擊,政府跟人必須共同合作,其實神明的顯赫也是要借助人。

有關蔡英文稍早接受專訪時表示,有些事情不一定堅持到最後,遭外界解讀為是在向賴清德喊話,希望他能夠接受協調,賴清德對此強調「我參加的是民進黨的初選,並不是要脫黨參選」。他說,自己並不是否定過去,畢竟執政的功過要共同承擔,現在最主要的心願是接棒承擔責任,得到國人的信任為台灣服務,至於過去的事就放在過去,現在最重要的是往前走。

至於蔡英文不斷喊話希望能夠尋求搭擋合作,賴清德又再次強調他參加的是初選,不是要脫黨參選。他認為團結不是問題,民進黨從過去的制度就是如此,並且也引以為傲,只要是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相信對後續的團結會很有幫助,社會也會給予支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圖/記者林銘翰攝)

▲▼ 賴清德大龍峒保安宮參拜。(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